• 公司金融banner
公司金融

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业务主要有哪些?这些业务可支持哪些行为的资金支付?

resource:默认部门发布时间:2011年03月07日

  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业务主要有:网银贷记业务、网银借记业务、第三方贷记业务、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其他支付业务。

  网银贷记业务是指付款人通过付款行向收款行主动发起的付款业务。它可支持网银汇兑、网络购物、商旅服务、网银缴费、贷款还款、实时代付、投资理财、交易退款、慈善捐款等行为的资金支付。

  网银借记业务是指收款人根据事先签订的协议,通过收款行发起的收款业务。它可支持实时代收、贷款还款等行为的资金支付。

  第三方贷记业务是指第三方机构接受付款人受托,通过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通知付款行向收款行付款的业务。它可支持网络购物、商旅服务、网银缴费、贷款还款、实时代收、投资理财、交易退款、慈善捐款等行为的资金支付。

  • 官方微信 南京银行APP 南京银行
    企业银行APP

总行地址:南京市建邺区江山大街88号 邮编:210019 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

本站已支持IPV6访问 苏ICP备05011455号-1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基金代销业务资格 批准文号/资格证书号 证监许可【2008】1246号